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质量监控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参与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申报工作
日期: 2023-05-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充分发挥政府统筹、产业聚合、企业牵引、学校主体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申报市域产教联合体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的申报工作。

5月10日许昌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会议,会上成立了由全市相关局委、各职业院校、相关产业园区、行业企业组成的“智能制造许昌市域产教联合体”申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确定许昌市教育局、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继集团为政府、学校、企业三方的牵头单位。会上成立了由政府、企业、学校、科研机构等多方组成的许昌市校企合作理事会,秘书处设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由张建伟和刘庆担任秘书处负责人,理事会全面统筹市域产教联合体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5月11日,由许昌市教育局牵头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一次“智能制造许昌市域产教联合体”申报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特别强调要贯彻党中央“一体、两翼、五重点”的文件精神,立足“三服务”、统筹“三协同”、推进“三融合”的实践要求,结合许昌市域产业基础,打造兼具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功能的市域产教联合体。会上对申报工作进行了细化分工,启动市域产教联合体创建工作,由市教育局、各产业园区牵头,4所中职学校、3所高职院校、1所本科院校、12个政府部门及59家企业等为联合体成员。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在院长张建伟的领导下,成立市域产教联合体工作专班,在学校一号会议室组织并召开了项目协调会,各项目负责人通过集中办公的方式将项目资料进行了汇总。夜以继日,披星戴月,经历5天时间整理申报材料,汇集专业力量对申报项目的具体细节进行研判修改,最终确定相关方案及佐证材料,为此项目的成功申报夯实基础。

5月16日,“智能制造许昌市域产教联合体”申报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对申报书及相关数据进行通报及确认。我校积极配合各部委整理资料,共同商榷研讨申报具体细节,最终共同确定申报方案。

据悉,申报工作基于国家对于许昌的城乡整合发展试点定位,以许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龙头,采取“一区多园”的发展方式,初步形成了以智能电力装备制造产教融合为主导,涵盖电力装备检验检测、智能终端制造、5G工业应用等产业的智能制造许昌市域产教联合体。申报国家级市域产教联合体旨在通过突破一批产业发展“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培育一批适应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人才,取得一批产教融合的标志性成果,紧扣产教融合主线,推动学校与企业共生共长,共建共赢,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许昌高地,助推许昌区域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