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质量监控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
日期: 2023-02-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月20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23年第1次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和全体纪检机构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耀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和本科层次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张耀平对纪委委员及纪检机构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牢记“三个务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二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纪检工作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能定位,自觉把纪检工作放到学校发展中思考、谋划和推进,找准服务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鼓励干事创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要深入推进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领会纪检机构的政治属性,落实纪检体制改革最新要求,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斗争本领,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2023年学校纪检工作要点》和《2023年专项监督工作计划》;听取了纪委综合室关于组织召开全校纪检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