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质量监控处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尹二军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日期: 2023-02-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2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尹二军以《三载同心战疫 迎来春暖花》为题,为师生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尹二军带领大家回顾我们共同走过的三年抗疫之路和我国在伟大抗疫斗争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对我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原因和依据进行了深入阐述,引导大家深刻感悟我们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初心。

尹二军对后疫情时代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好青年。要始终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大我”之中。二要迎难而上,做敢担当的好青年。要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勇当先锋、勇挑重担,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尽责,排除万难、争取胜利,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人民期待与时代重托。三要脚踏实地,做能吃苦的好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获取与未来从事职业相关的知识和技术,努力提高人文素养,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专”的独特竞争优势,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锐意进取,做肯奋斗的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这一光荣传统,做到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征程上的新奇迹。

“开学第一课”前,全体校领导和2000余名师生代表在国旗广场参加2023年春季学期首次升国旗仪式。仪式上,人文学院2021级学生靳梦雨、航空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尚朕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号召同学们与党的脚步同行、与祖国命运同频,奋起勃发、奋勇向前,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   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